温哥华中小学生人数减少 2018年开始反弹

明报+-

  温哥华教育局提出未来三年的入学学生人数预测,料2015至2017年入学人数连续3年减少,其中以今年减少最多,预测减少超过400名学生,明、后年分别减少一百多人。教育局表示,2018年的学生人数可望增加。

  温哥华公立中小学学生人数在过去十年间不断减少。根据温市教育局提出的最新报告,这个趋势在未来三年持续,但减幅就会逐年缩小。

  报告显示,今年9月开始的2015/2016年度,入学学生人数将减少420人。其中中学生将减少470,但预测小学生就会比去年增加50人。教育局说,420人已经比稍早前的预测减少530人有所改善。

  在2016/2017、2017/2018年度方面,温市教育局预测入学学生人数将继续减少,分别是182人和156人,但与今年比较,减幅显著缩小。

  教育局同时预测,入学学生人数在2018/2019年度可望增加。

  教育局是根据出生率、加拿大税务局的儿童相关税务资料、移民数字、学校区与学校之间的学生转学资料、温哥华市政府的计划及发展资料、温哥华学校区入学学生趋势、长期人口趋势以及人口普查的资料等而作出预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