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加西首屈一指学府,7位校友获诺奖

星岛日报+-

   卑诗大学是卑诗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也是加西首屈一指的名校。该校1908年通过创校,并于1915年正式成立,百年来人才辈出,共有7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其中包括欧元之父孟德尔(Robert Mundell)。

  2005年成立基隆拿分校

  UBC主校区位于温市西区临海地区,另有于2005年成立的卑诗基隆拿市(Kelowna)分校。

  该校拥有加拿大第二大的大学图书馆系统,藏书逾540万册,还有上万张地图和电子书,其中亚洲语言书籍的数量为全国第一。该校也拥有一台世界最大的旋转水银面望远镜,还有一所拥有世界最大回旋加速器的TRIUMF物理研究中心。校园收藏众多原住民文物的人类学博物馆,享誉国际。

  卑诗大学在《Maclean's》杂志2014年加拿大大学排名中名列全加第2名;在英国《泰晤士专上教育增刊》2013年排名中名列加拿大第2、世界第31。

  该校的尚德商学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也国际有名,在英国《金融时报》2014年商学院排名中,名列加拿大第3、世界第72。

学生在陈氏演艺中心上课情形。受访者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