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中文学校推广应用云端科技教学

温哥华港湾+-

  由温哥华联合中文学校举办的2014年云端汉字文化节,于6月7日举行颁奖仪式,表彰154名学生在中文听、写、读方面的优异成绩。校长赖飞钟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他们正在将云端汉字教学资料公开,方便所有学童应用云端技术,学习掌握中文。

  举行颁奖仪式的那一天,近500名学生与家长来到现场,分享获奖者通过云端科技掌握汉字听写读能力的喜悦。

  “加西地区汉字文化节─华文之美 e起来”经过近一个月竞赛,星期六公布其丰硕的成果。此活动由温哥华联合中文学校主办,中华民国驻温哥华经文处指导,由侨委会驻温哥华侨教中心筹备处赞助。

  赖校长介绍说,联合中文学校是北美第一所运用云端科技教授中文的学校,在推广汉字文化方面成效卓越,而今年竞赛活动之一---“云端小导播─华文之美,我来秀”,共收到215件作品参赛,其中有61件动画影片作品入围,在一周内吸引了8,700多点击量。他还表示,联合中文学校正在将云端汉字教学推广到其他中文学校,并将教学资料公开。

  加西地区汉字文化节的推出,意在使海外学生逐渐习惯于上线浏览阅读,扩大学习中文的广度与深度。

  今年的“2014加西汉字文化节系列活动”共推出三项活动:云端小播音员─华文之美,我来说;云端小导播─华文之美,我来秀;云端小作家─华文之美,我来写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