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林教育局630教师接裁员通知

明报+-

  正当公校教师进行第一阶段的工业行动之际,高贵林教育局昨日向约630名教师发裁员通知书。当局指这是每年例行程序,但有教师投诉,指苦干多年也不能有一份稳定工作。

  通知书指,获长期合约的教师数目因「预算理由」而需减少,裁员有效日期为6月30日。

  教育局称,裁减教师这程序在每年同期都会发生,理由则不同;而去年裁减了483名教师,但只有两名教师之后没有被聘回,他们的理由包括自己选择辞职。

  高贵林教育协会主席金格(Charley King)指,虽然裁员通知书每年都在这时候发出,但今年裁员数目是历来最多,这校区自2002年起裁员,但情况愈趋严重。他指,校区共有2200名教师,1785名为全职。当学校复课时,大多数获聘回,但他担心不少教师回来后是属「随传随到」,或只是学年较后期才获聘回。

  有指,今年被裁的数目是历来最多。教育局督学格兰特(Tom Grant)解释,今年裁员较多,原因之一是中学入学人数预料会减少。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批评,「这绝对荒谬。我们上大学六年,并在这校区工作13年,但我的工作完全不稳定。」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