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中学生在教室里公然“吞云吐雾”

明报+-

  根据本地英文社区报纸Burnaby Now报道,有本那比的学生称,愈来愈多的学生在学校,甚至教室内公开「抽」电子香烟。菲沙卫生局正联络区内所有教育局的督学,建议禁止在学校内使用电子香烟。

  电子香烟在本地许多便利店和杂货店都买得到,它是一种类似笔状的电子产品,内有小型电池及雾化器,让使用者有吞云吐雾之感。联邦卫生部禁止电子香烟含有尼古丁,但不含尼古丁则未被禁止。制造这种「香烟」的厂商宣称有助烟民戒烟。

  温市教局早下禁令

  Burnaby Now报道,有Moscrop中学(Moscrop Secondary)的学生表示,见到同学在校内「抽」电子香烟,甚至在教室内躲躲藏藏,不想让教师看到。另一名该校的学生说,学生在校内「抽」电子香烟已经是很公开的事了。

  该报又指出,菲沙卫生局正联络区内各教育局,建议学校禁止电子香烟。本那比教育局发言人在回应Burnaby Now查询时表示,没有必要针对电子香烟作出禁令,因为教育局的禁烟令涵盖了所有的香烟。

  温哥华教育局稍早前已禁止学生和教职员在学校内使用电子香烟。

  长期使用或引发哮喘

  菲沙卫生局医官斯温克斯(Helena Swinkels)向Burnaby Now表示,电子香烟内的一些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害,长期使用可能有引发哮喘的危险。她又说,虽然加国禁止电子香烟含尼古丁,但有调查发现,部分电子香烟含有尼古丁,而且约有一成的电子香烟使用者是不吸烟人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