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活动十分抢手 多伦多彻夜排队报名

明报+-

  多伦多市政府公园及康乐部门举办的课外活动陆续开始接受报名﹐由于一些热门课程﹐如游泳﹑熘冰等十分抢手﹐因为名额有限﹐为免向隅﹐逾百名家长在课程接受报名当日﹐一早便到办理註册手续的办事处门外排队。有个别家长更于凌晨2﹑3时便开始排队﹐令到办事处门外排了一条长长人龙。

  最早可以註册的是西区怡陶碧谷及约克社区﹐该区于前日(周六)开始接受报名﹔昨天则轮到士嘉堡﹔至于北约克﹑旧多伦多市及东约克则分别于明日(10日)及后日(11日)接受报名。

  市府表示﹐很多活动课程逾半名额于报名第一日﹐甚至头一个小时完成。有家长说凌晨3时便开始排队。

  有市民分享心得﹐提醒家长若不想早起排队﹐可透过互联网报名。但市民须注意﹐应事先预备好所报读课的註册号码(registration number)及课程编号。而且家长亦须驻守电脑旁﹐待甫到开始註册时间﹐便要抢先上网。同时亦应做好两手准备﹐万一首选计划行不通﹐可马上有第二个计划顶上﹐才不会在不知所措下﹐而一无所获。

  多伦多市政府公园及康乐部门提供的课程范围甚广﹐包括舞蹈﹑手工艺﹑音乐﹑高尔夫球﹐以及瑜伽。要知道所住地区有什么课程提供﹐可浏览多伦多市政府网页http://www.toronto.ca/parks/prd/torontofun/index.htm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