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卫生局唿吁 打疫苗迎新学期

明报+-

  开学日将至,家长纷纷为学童作好开课准备,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提醒家长为子女接种最新疫苗,预防疾病。

  据卫生局的资料显示,过去七年,本地学童的接种比例一直下降,情况值得关注。

  卑诗省卫生厅长莱克(Terry Lake)表示,疫苗能预防疾病,而本省亦设有一个全面而获资助的疫苗注射制度,提供的注射能助预防16种疾病。莱克建议家长在子女重回校园前,确保他们获得充分的保护。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医生迪尤尔(Meena Dawar)指出,在定期儿童免疫接种计划下,一些严重的儿童疾病,如嵴髓灰质炎及白喉的个案虽然已愈来愈少,但某些情况仍然值得关注。 「例如菲沙河谷等地近期出现的麻疹疫情,这些疾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病毒可以迅速传播到没有接种疫苗的人身上。」

  她补充指,在过去七年,幼儿园的学童疫苗接种比率一直在下降。「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跌幅为11%,而全省则下降了5%。我们关注这一趋势,因接种疫苗是保护儿童免受严重疾病传播的最佳方法。」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建议,所有儿童在四岁开始接受加强注射,以防患上嵴髓灰质炎﹑破伤风﹑白喉﹑水痘﹑百日咳等疾病,并应在9月幼稚园开课前接受注射。

  迪尤尔强调,疫苗,包括合并的剂量,是安全的,即使出现副作用,也只会是轻微的反应。她说:「家长如有任何疑虑,可向医生或公共卫生护士查询。」

  据当局要求,家长为学童报读幼儿园时,需要提交疫苗接种纪录,当校方发现有传染病爆发,便会要求未有接种疫苗的学童留家,直至情况安全才让他们返回。有关接种免费疫苗的详情,可向家庭医生或浏览卫生局网站www.vch.ca.。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