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籁——“梦中的额吉”演出惊艳大温

温哥华港湾+-

  9月17日,“梦中的额吉” ——来自草原的呼唤大型演出在河石剧院精彩落幕。

  曾经唱响《中国达人秀》舞台的“草原小王子”乌达木和来自内蒙古的特邀嘉宾“奈热”乐队联袂出演,表演了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把大草原爽朗、辽阔,豁达、欢快的曲风和文化韵味演绎的淋漓尽致。

草原天籁——“梦中的额吉”演出惊艳大温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和展示中国少数民族蒙古族独特的音乐人文艺术魅力,为有天赋的少数民族青少年艺术家以展示的机会,由加拿大文化艺术研究院和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由翰枫语文学院承办。所得款项将用于资助贫困失学儿童的教育和帮助有艺术梦想的孩子们完成学业。

草原天籁——“梦中的额吉”演出惊艳大温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代总领事孔玮玮致辞

草原天籁——“梦中的额吉”演出惊艳大温

加拿大文化艺术研究院 名誉院长、汉学家SFU终身教授 王健(左),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魏美蓉致辞

草原天籁——“梦中的额吉”演出惊艳大温

来自River Rock 的代表:VIP Guest Relations Manager VIP客户关系部客户经理Ms. Rachel Guan 关莹小姐致辞

草原天籁——“梦中的额吉”演出惊艳大温

瑞邦集团廖子蔚总裁致辞

  感谢词:草原天籁——人性中最美的光辉

  如果说艺术展现的是人类灵魂的仪态,那么触动心灵的歌声则是人性中爱与光明的最直接体现了。

  大草原宽广辽阔的天地山水养育了草原儿女潇洒豪放的胸襟,奔腾的骏马和飘飞的流云又给了他们诗一样柔美,花一样烂漫的温良性情。

  “草原小王子”乌达木就这样用歌声把那最纯洁美好的草原风情带给我们。那歌声仿佛雨后阳光,空灵洁净,又像是草原深处,白云朵朵,青草芬芳。

  文化是人类文明与智慧的结晶,而文化交流则是智慧与经验的碰撞,审美与真理的交融。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一直以来都以在不同区域和种族之间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为己任,将不同族裔的精品文艺作品和艺术家引荐给尽可能多的受众。

  音乐无国界,艺术之美是共通的。来自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奈热乐团用他们天籁的声音抒发草原儿女的情怀,蒙古族民歌声音宏大雄厉,曲调高亢悠扬。这一刻,让我们屏息凝神静静聆听,那来自大草原的声音。

  感谢参加演出的各团体,感谢本次活动的赞助商,以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只有在你们的支持下,才有了这次活动的精彩呈现,每一份力量都被铭记,每一份爱心都将产生温暖人心的力量。

  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魏美蓉

  精彩节目:

草原天籁——“梦中的额吉”演出惊艳大温

草原天籁——“梦中的额吉”演出惊艳大温

  精彩节目:

  1. 天亮了--洋娃娃、杨小花民族舞蹈学院

  2. 梦中的额吉--乌达木

  3. 呼伦贝尔大草原--乌达木、杨小花民族舞蹈学院

  4. 祝福之歌--乌达木、奈热乐队

  5. 哈特日亚--奈热乐队

  6. 走马--奈热乐队

  7. 新吆呼尔--奈热乐队

  8. 辽阔的草原--奈热乐队

  9. 牧马人之歌--奈热乐队

  10. 第一场雪--奈热乐队

  11. 你的名字,中国--乌达木

  12. Fast Car--乌达木和同学Dean Kichiuchi

  13. 最后的荒野--奈热乐队

  14. 黑幕日--奈热乐队

  15. 岱日乐查-- 奈热乐队

  16. 将嘎--奈热乐队

  17. 春天--奈热乐队

  18. 鸿雁--乌达木、诺恩吉雅、奈热乐队

  演出个人及团体介绍:

  苏纳玛乌达木(艺名:乌达木),99年9月9日,这个草原小王子降落在呼伦贝尔草原一个普普通通的蒙古族牧民家。尽管一早就遭受了失去双亲的苦痛,但在布仁巴雅尔与乌日 娜夫妇的精心照料下,他又重新找回了欢乐。唱歌、踢足球、骑自行车、长跑、朗诵诗歌...愿阳光从此围绕在他的身旁,愿他从此把吉祥一家的幸福传递给更多的人们。如今的阳光帅气的小王子在加拿大温哥华留学,努力完成学业,实现他的艺术梦。

  本次巡演活动特邀奈热乐队来自中国内蒙,奈热(NAIR),蒙古语,有“盛会、欢聚”之意,也有“那达慕”之意。千百年来,马背民族 自由驰骋於辽阔草原,举行盛会时,人们身著盛装欢聚一起,骑马射箭,角逐赛场,草 原上飘荡著悠扬的马头琴声,人们载歌载舞,沉浸在节日的欢快之中。“奈热”是蒙古追求和美、天人合一的具象化体现,也是蒙古民族崇尚自然、恪守信义的精神寓意。“奈热乐队”旨在传承民族文化艺术精髓,让民族音乐走向世界,用音乐打开人类心灵之门!

  加拿大文化艺术研究院是经加拿大政府正式注册批淮成立的非营利性文化艺术研究院,总部设在以多元文化为特色的加拿大温哥华。本院是由各文化领域的艺术家、学者 创立,是最具广泛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研究机构之一。研究院汇集文化、艺术、学术领域的 学者与专业人士担任院士及顾问。其宗旨以“传东西艺术精髓,架世界文化虹桥”,弘扬 各国各族裔民族优良文化,宣导创新和推进中西文化艺术的研究和交流,团结各国各族裔艺术家,促进国际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与合作。

  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宗旨是:在世界性的多元文化社会里,以文化对接的方式融合各国及各族裔,构筑交流桥梁,实现全球性的文化交流、融合与发展,探讨和推动通过不同文化之间“彼此尊重、相互交融、共同发展”的方式,解决目前人类社会在国际事务中所存在的纷争和矛盾。并重视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资助失学儿童,关怀长者耆英。同时兼顾加拿大本地其他各种族裔文化交流,以加拿大为中心,面向海外太平洋地区及世界各地进行交流,从而促进世界各地文化交流及多赢的互动,为促进加拿大及世界各地区在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及合作做出奉献。

  翰枫教育集团(翰枫语文学院)是一所致力于传承中国文化,以中国语文、古诗 词、古典文学教学为立足点,以中国书法、古琴、萧、国画等民族艺术为特色的文学艺术 学院。 在这里,学生不仅仅局限于识文断字学中文,更是沉浸在中华五千年深厚的文化底蕴之中, 品诗词文学之意蕴,学琴棋书画之雅致。

  现场花絮:

  观众席上座无虚席,大家都沉浸在乐队和演员带来的悠扬洒脱的大草原风情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