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温哥华泼水节 7.30在本拿比举办

加拿大都市网+-

第9届温哥华泼水节 7.30在本拿比举办

  记者会现场筹款协助山火灾民

  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简称华联会)将在本月30日,在本拿比斯旺格运动场(Swangard Stadium)举行中华传统文化节暨第九届温哥华泼水节,本次活动将免费向民众开放。此外,华联会成员并且在记者会上为卑诗山火灾民筹款近2千元。

第9届温哥华泼水节 7.30在本拿比举办

嘉宾在记者会上,为卑诗山火灾民捐款。

  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主席普翔在会上表示,华联会成立15年来,无论举办春节联欢会、泼水节及传统文化节,都已成大温知名品牌,正值加拿大庆祝150周年国庆,再次举办活动,格外具有意义。

  活动当天,在欣赏精采绝伦的文艺演出后,数千人将会在室外一起泼水祈福。此外,大家还能欣赏到中国书画、美食、民族舞蹈、太极等活动,场地还设有儿童娱乐设施,老少皆宜。

第9届温哥华泼水节 7.30在本拿比举办

普翔(左起)、王白进、牛华在记者会上介绍今届泼水节的安排。

  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牛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向下一代华人宣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而且还能让其他族裔更了解中华文化。牛华说:“可能会有华人认为自己语言不通,所以缺乏自信。其实我们华人就是主流社会的一部分。”

  牛华指出,早在130年前,近2万位华工远渡重洋来到卑诗省参与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的建设。正是由于这条铁路的建造成功才兑现了联邦政府先前对卑诗省的承诺,1871年卑诗省才正式加入联邦。因此,华人对加拿大的贡献不容忽视。

  7月27日颁“华人之光”贡献奖

  牛华表示,华联会也将会在泼水节活动中,继续为卑诗山火灾民筹款。

  此外,值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创会15周年及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之际,“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十五周年华人之光杰出华人贡献颁奖 典礼”,定于2017年7月27日在列治文河石剧院举行,与会1,000人, 本次大会不对外售票,只设嘉宾邀请函。

  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也出席了记者会,希望华裔市民届时踊跃参加。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几点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