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碰撞:金熊猫国际电影人感受中国影视新脉动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加拿大——作为本次文化行活动的重中之重,金熊猫电影人们走访西安当地高校、参观影视创作基地、对话影视文化投资公司,与西安当地的行业精英和高校师生展开了丰富的影视文化交流活动。从剧本创作到后期特效、从中西艺术到商业运作,金熊猫国际电影人们通过文化行,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到了中国当代影视发展的新轨迹。

  4月10日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四届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获奖短片品鉴及电影文化研讨会吸引了大学300余名师生共同到场参加。中国著名影视编剧、长安大学文学与艺术传播学院魏杨青教授亲自出席并主持了展映活动。长安大学校长助理彪晓红教授与2017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国际顾问团成员Cheryl-Lee Fast女士作为嘉宾在活动中致辞。

火花碰撞:金熊猫国际电影人感受中国影视新脉动

  中国著名影视编剧、长安大学文学与艺术传播学院魏杨青教授(右一)亲自出席并主持当晚展映交流活动

  三部从2016第四届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近400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优秀短片:组委会特别推荐奖获奖影片《童谣》(美国) 、最佳编剧奖获奖影片《八十岁听见花开》(美国)、最佳导演奖获奖影片《凌乱之美》(阿联酋)被依次展映。作品展映结束后,电影人们在问答环节倾听大家的观影感受,与参加展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深入而精彩的交流。

火花碰撞:金熊猫国际电影人感受中国影视新脉动

  电影节工作人员与魏杨青教授合影留念

  “我觉得艺术是跨越国界的。我们长安大学的学生作为中国的学生与国外电影人进行交流。昨天的互动也非常热烈,可以看到中西方文化在碰撞、交流。”长安大学魏杨青教授评价道。

火花碰撞:金熊猫国际电影人感受中国影视新脉动

  展映现场学生与电影人积极交流

  当被问及对中国电影的评价时,2017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国际顾问团成员、加拿大制片人Cheryl-Lee Fast女士讲到:“我觉得中国的电影发展势头非常好,不仅有创意,而且还同时注重电影的艺术性。这很难得。”

  近3个小时的展映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学生们也在活动结束前与电影人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将会携作品积极参加下一届金熊猫国际电影节。

火花碰撞:金熊猫国际电影人感受中国影视新脉动

  加拿大新锐媒体人Mack Stannard(左一)在展映现场与学生交流观影感受

  次日,成员们受邀来到西部电影集团访问,并出席参加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西部电影集团承办的“中国电影产业周”系列活动。

  电影人参观西部电影集团(前西安电影制片厂)

  西部电影集团是中国六大电影集团之一,前身为西安电影制片厂,1958年成立。作为以生产故事片为主的电影企业,西影厂可以称得上一个时代的传奇,迄今获得国内外奖项300多项,出口影片80多部,占中国大陆出口国的所有电影总量的1/4多。当得知张艺谋导演的曾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红高粱》等耳熟能详的优秀电影都出自西影,大家都感到非常敬佩。

火花碰撞:金熊猫国际电影人感受中国影视新脉动

  “西影制作”在国内外电影节载誉无数

  在“中国电影产业周”论坛上,2017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国际顾问团成员Cheryl-Lee Fast受邀致辞,讲述全球电影教育与电影产业发展概况。

火花碰撞:金熊猫国际电影人感受中国影视新脉动

  2017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国际顾问团成员Cheryl-Lee Fast作为产业周分论坛主讲人与中国电影人交流心得

  来自世界各地的金熊猫电影人就电影制作流程、电影教育与产业发展、影视金融等问题与中国电影行业精英深入探讨,交换信息。

火花碰撞:金熊猫国际电影人感受中国影视新脉动

  文化行团员(前排)参加电影产业周论坛

  结束在西部电影集团的访问后,团组一行又前往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交流。西安曲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拥有国内知名的影视产业运营团队和丰富的影视行业资源,近年来推出了《纺织姑娘》、《窃听风云》、《大明宫》、《法门寺》等众多优秀电影。

火花碰撞:金熊猫国际电影人感受中国影视新脉动

  金熊猫电影人与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合影

  公司团队分享的电影制作和经营管理经验,让金熊猫国际电影人们对中国的电影行业前沿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了解。中国电影业的快速发展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记忆。

火花碰撞:金熊猫国际电影人感受中国影视新脉动

  金熊猫电影人与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队分享交流影视制作、投资经验

  官方媒体平台:

  网站:gpiff.com

  新浪微博: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

  微信公众号: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

  Facebook:Vancouver Golden Pand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Instagram:@gpiff.official

  标签:#GPIFF, #GPIFF17

  关于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

  以“为年轻电影人搭建梦想起飞平台”为宗旨的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于2013年在加拿大温哥华成立。短短四年时间里,金熊猫从北美电影短片平台一步步成长为声誉远播世界各地,涵盖电影竞赛、校园活动、公开展映、产业论坛、红毯仪式、星光酒会和颁奖典礼等多环节的国际性综合电影节。电影节不仅为世界电影行业发掘了无数优秀的新兴电影作品和人才,并且正在逐渐发展成为连接中、西电影产业的重要纽带。

  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文化行,是温哥华金熊猫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作为对世界优秀电影人的一份特殊礼物,电影节组委会每年会选择一个具有特色文化的代表地,组织金熊猫获奖电影人进行跨国深度文化体验,并开展专业的中西方影视文化交流。

  记者:李军宜、赵沁钰、赵雪婷  摄影:吴苑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