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首届中国元宵节灯会现开启报名

温哥华港湾+-

  

  Lanterns in the Garden 2017暨温哥华·首届中国元宵节灯会将在2017年2月10日举行。为期三天的灯会活动将让游客穿越时空,在第一座海外苏州园林式建筑---Dr. Sun Yat-Sen Classical Chinese Garden中体验原汁原味的中国元宵节,感受东方文化的魅力。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春节的最后一天,也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昭示着春天的到来。这一天,家家户户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品元宵,为新的一年祈福、许愿。

  此次元宵灯会上的所有花灯,都是在中国制作完成,并首次展出。届时,整座中山公园,将被造型各异、精美绝伦的中国传统主题花灯以及各类新型花灯包裹。加拿大所有民众将大饱眼福,共同欣赏灿烂盛景,共同欢度团圆之夜。

  除了遍布公园的花灯,此次灯会还特意设置了一个小型休闲区。在这里,游客们可以尽情品尝元宵以及温哥华本地特色美食,还可以欣赏展厅里滚动播放的有关元宵节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纪录片。通过这些不同的视角,游客们可以更加全方位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春节习俗。

  此次元宵节灯会最大的亮点则是“大师互动环节”。我们特意邀请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彩国家级传承人、著名灯笼大师顾师傅来到现场,与民众零距离互动,手把手传授传统荷花灯的制作技法。

  同时,有奖灯谜、PK呼啦圈、空中示爱等有趣的小活动轮番上演、惊喜不断。相信定会让游客们尽情尽兴、流连忘返,度过不同寻常的一夜。

  活动名称:

  Lanterns in the Garden 2017暨温哥华·首届中国元宵节灯会

  活动日期:

  February 10th , 11th & 12th , 2017

  活动时间:

  6pm-10pm

  活动地点:

  Dr. Sun Yat-Sen Classical Chinese Garde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