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驻温哥华总领馆办谢师宴 感谢BC省中文协会会员学校

温哥华港湾+-

中驻温哥华总领馆办谢师宴 感谢BC省中文协会会员学校

  外面秋雨淅沥,寒风习习,屋内欢声笑语,热闹温馨。11月27日,在地处列治文五号路的加拿大果莓酒庄里呈现一派欢乐景象。这是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假此酒庄举行的一场别具一格的谢师宴,感谢BC省中文协会几十所会员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在推广中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方面作出的贡献。

  刘菲总领事偕田妮副总领事、于昌学教育参赞和侨务领事郑轩及张昊领事等,热情慰问来自23所中文学校的60多位校长和教师。刘菲总领事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成绩,高度赞扬了他们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鼓励大家继续为弘扬中华文化和加中友好交流做贡献。她还介绍了增设各种奖项和奖学金,以资鼓励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学子。BC省中文协会会长王满霞在致词中感谢总领馆的款待和对中文教师的关爱。她说,透过温馨的气氛,体会到了祖籍国对海外华文教育者的关怀、支持和鼓励,也更加意识到推广中文教育的责任。

  老师们在温馨的气氛中交流畅谈,在时晴时雨的天气下饶有兴趣的参观酒庄,在飘扬着诱人香味的氤氲之气中享受着烤肉,在果莓酒庄苑老板介绍下品尝着各色精酿佳酒,身心得到极大的充实,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