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就业数据出现严重分歧 真实状况究竟如何

加国无忧+-

加拿大就业数据出现严重分歧 真实状况究竟如何

  据Huffpost,关于加拿大就业市场健康状况的最新报告发布,ADP加拿大月度调查显示6月份减少了10,500个非农就业岗位。

  ADP研究所副总裁Ahu Yildirmaz 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下降可能反映了法规对抵押融资的影响以及消费者支出的放缓。”

  工作减少是真的吗?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6月份实际增加了32,000个就业岗位。

  ADP报告显示建筑业显著放缓,减少了5,600个工作岗位。而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则称建筑业同期大增27,000个工作岗位,占该月就业增长的大部分。

  自今年年初以来,加拿大就业增长的各种指标就出现了分歧,这可能会让依赖此类数据做出决策的政策制定者和商业投资者无所适从。

  即使在加拿大统计局自己的数据中,分歧也随处可见。就业市场的两个主要指标-劳动力调查(LFS)和就业、工资和工时调查(SEPH)显示的结果完全不同。

  根据更及时和广泛报道的LFS,加拿大今年前四个月净减少了28,000个工作岗位,而SEPH则显示加拿大在同一时期增加了10万个工作岗位。

加拿大就业数据出现严重分歧 真实状况究竟如何

  在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的金融经济学家Rangasamy看来,问题在于就业数据是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在做出决策时所考虑的重要指标。例如,加拿大央行在决定是否加息时会查看就业数量。

  市场和政策制定者更密切地关注LFS数据,因为LFS更及时; 而SEPH数据滞后几个月。

  Rangasamy认为,更乐观的数字——SEPH记录的10万个工作岗位——现在可能更加准确。

  他指出本周就业保险(EI)的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EI常规受益人数下降了15.2%。这表明就业市场加强,而不是走弱。

  她提出了两个调查出现分歧的若干原因,其中包括“有多个工作岗位的人在SEPH中每个工资都计算在内,而在LFS中只算一次。”

  分析师没有说明最近几个月差距特别大的原因,但指出如果看长期趋势,两个指标是一致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