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Tim Hortons员工福利被砍光 比加薪前更糟

加国无忧+-

加拿大Tim Hortons员工福利被砍光 比加薪前更糟

  Tim Hortons位于安省一间咖啡店的员工近日接到雇主的来信,要求他们签署一份确认书,同意他们的带薪休息时间、带薪福利,以及其他奖金福利全部被取消,原因就是新实施的最低时薪。

  Tim Hortons由加拿大人创办,目前公司的拥有者是创办人的子女。在由他们联名发给员工的信中写道:

  “休息时间将不再付工资,每9小时的轮班会按照8小时20分钟支付薪水。

  “这些变化是因为2018年1月1日起最低时薪增加到$14.00,2019年1月1日起增加到$15.00,以及公司总部和政府缺少财政援助。”

  据CBC报道,安省非工会组织的员工受到《就业标准法》的保护。该法律并不要求雇员提供员工休息时间或其他午餐以外的休息。

  安省劳工部的发言人在电邮中对CBC表示:“各机构正在设法转向新的最低时薪标准,我们希望他们分享各自的创新和实际做法。”

  除了失去带薪休息时间,信件中还称,工作满五年的员工,需要支付保险福利的50%成本,而那些工作只有半年到5年的员工,需要支付75%的保险福利成本。

  一位工作超过五年的员工告诉CBC,在此之前,他们的福利是100%由公司承包的。

  这位员工说,这是员工们在Tim Hortons的最大福利,因为之前他们的时薪并不高,是$13元。正是这项福利留住了他们,但是现在员工们要自己负担这项福利了。员工们称,感觉政府在帮助员工,雇员却要惩罚他们。

加拿大Tim Hortons员工福利被砍光 比加薪前更糟

  此外,原本生日当天工作,连续工作6个月不休病假的奖金也被取消了。

  很多员工收到信后表示,还不知道会不会签字。有员工透露,砍去带薪休息时间,以及要支付50%的保险成本,他每两周的薪水支票反而比加薪之前少了$51元。

  这让他感到很不满,“我并没有罢工抗议要求加薪,现在我的薪水反而更糟了。”

  记者致电这间位于Cobourg镇的Tim Hortons分店,经理称,公司老板正在佛罗里达度假。Tim Hortons公司的公关部发电邮表示,加拿大的所有分店都是由小商业主们独立拥有和运营,由他们负责处理就业的事宜,包括福利和薪水的政策。他们也必须遵守所有的法律法规。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