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总商会办招聘会 时薪13元起跳求才

星岛日报+-

列治文总商会办招聘会 时薪13元起跳求才

  在列市时代广场举行的“列治文招聘会2017”。

  由列治文总商会主办的“列治文招聘会2017”(Richmond Job Fair 2017),周三在列市时代广场(Aberdeen Square)地下大堂举行,现场有20多间来自不同餐饮、零售以及食品制造等行业的公司展开招聘,主办单位指招聘目标是2,000人。有参观者表示,现时要找最低工资工作并不困难,他此行是希望找到较高薪的工作,主办单位则指他们提供的工作,时薪由13至15元,部分工种时薪会更高。

  招聘职位时薪高至16元或以上

  列治文总商会创会会长何强新表示,这次招聘会是该会继9月底宴请叙利亚难民及本地雇主的“迎新联欢晚宴”后,再踏出另一步,真正落实招聘工作,目标是招聘2,000人,除了难民,也欢迎本地华裔人士到来应征。何强新说:“许多雇主当然是希望聘请华裔,但总商会希望雇主可以跨越族裔界限,事实上,餐饮业很多工种包括酒楼带位,其他族裔人士都可以胜任。”

  列治文总商会常务理事谢百强称,他们计划定期举办招聘会,更准备在2018年举办一至两场。他表示,招聘职位时薪由13至15元,屠宰场工人则有16元,厌恶性工作工资也会较高。有份到场招聘的帝苑皇宴总经理周剑雄表示,他们希望聘请到洗碗及厨房工人,更希望透过招聘会找到一些高质素的工人。

  沙特移民盼找办公室职位

  前来招聘会的中国移民南希(Nancy)表示,她在点心业工作已经3至4年,今次来参加招聘会是希望能够找到较佳的工作机会。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奥沙雷(Khaleel Alshareet)称,他移民来加拿大已经7年,他坦言要找最低工资工作并不困难,此行是希望找到时薪在20至25元的办公室工作。

列治文总商会办招聘会 时薪13元起跳求才

  ■何强新(左一)和谢百强(右一),与到来支持的马保定(右二)及区泽光合照。

  协办今次招聘会的卑诗务适多元文化移民服务社(Mosaic)移民服务总监陈肇文表示,新移民及难民找工作其中一个挑战,是找寻离开本身族群的工作,而今次招聘会是跨族群及跨文化,向不同族裔的应聘者介绍多一些工作机会,可以说是一个新开始。

  除务适外,今次招聘会由AVIA就业服务社及卑诗省亚洲餐饮业东主商会协办。列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市议员邓伟雄及区泽光均有到场支持。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