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加国53%的职场女性普遍面对性骚扰

RCI+-

最新民调:加国53%的职场女性普遍面对性骚扰

  民调显示,职场性骚扰问题时有发生。CBC电视图片

  周三公布的一项Abacus民调显示,53%的加拿大成年女性承受过“违背本人意愿的性压力”(unwanted sexual pressure)。其中5%的受访者表示,这对她们来说非常经常发生; 7%表示经常发生;41%表示有时发生;46%表示从未发生。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民调的问题之一,是关于工作场所性骚扰的。 12%的受访者指,工作场所的性骚扰相当普遍,44%认为这样的事不常见但会发生。高达77%的女性和63%的男性认为,骚扰者不会面临任何后果。

  这项民调是在10月20日到23日之间进行的。当时正值荷里活大亨维恩斯坦性骚扰女演员的丑闻曝光。主持民调的公司负责人布鲁斯.安德森(Bruce Anderson)称,公司有意选在这个时候进行这项民调,是希望社交媒体对此事的讨论,能够让女性更有勇气诚实地回答民调中的问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