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银行纷纷节约成本 RBC裁员450人

温哥华港湾+-

加拿大银行纷纷节约成本 RBC裁员450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加拿大资产第二大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正在裁减约450个职位,相当于员工总数的不到1%,这些岗位大多在多伦多地区的总部办公地点。

  RBC裁员450人

  裁员的目的,是为了改进运营,以应对不断变化的顾客喜好。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RBC)发言人胡东(Catherine Hudon)于6月21日证实了这一变化。她表示,皇家银行将在必要时进行巩固,并将节省的成本投入到其优先领域,诸如数码、数据、新技术以及高增长业务领域等。

  根据胡东的声明,皇家银行还将调任及提升数百人员,以及创造业务新角色及新团队,来专注于我们现在和将来需要的能力上面。

  胡东补充说,将被裁员的工作人员来自其总部。该银行目前拥有约8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

  该银行还表示,在重组中失去工作的人员将获得遣散费。

  加拿大银行业3年裁员5千

  过去3年,加拿大银行已宣布裁员5,000余人,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因为很多公告没有披露工作数字,其中包括TD和CIBC。截至4月底,加拿大六大银行共有雇员363,600人,其中RBC有75,281人。

  众多加拿大企业正在削减成本,以应对低利率、客户偏好变化和油价下滑。加拿大第二大寿险公司Great-West Lifeco Inc. 4月表示在全国裁员13%(相当于1,500个岗位)。

  加拿大人借贷下滑

  负责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金融服务行业的高级股权研究分析师詹姆斯·沙纳汗(James Shanahan)表示,加拿大银行的收入和贷款增长环境并不是很乐观。

  他说:“加拿大的消费者和企业不再像往年那样借贷。随着贷款增长放缓,收入增长自然放缓。”

  Shanahan说:“我认为他们在在寻找减少开支的机会,以此增加日后的利润。”

  5月份,RBC报告第二季度利润为28.1亿加元,比去年同季度上涨了9%,而收入也从去年的95.3亿加元增长为现在的103.1亿加元。

  目前RBC每股收益为1.85加元,较去年的1.66加元上涨。周三,多伦多证券交易所RBC股价下跌了0.48加元,收于93.28加元。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