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超市员工诉苦:做全职工作拿兼职钱

约克论坛+-

大牌超市员工诉苦:做全职工作拿兼职钱

  Food Basics和No Frills可以称得上是加拿大的大牌超市了,相信很多人都曾在这里“淘”物美价廉的生活用品。

  不过,这两大超市的工作人员却开始抱怨“同工不同酬”,做着全职的工作,却只能拿兼职的钱。超市的管理层和工会都不管此事。

  No Frills超市员工爆料:做全职工作拿兼职钱

  Joseph Pascuzzi是惠特比No Frills超市的一名兼职员工。为了支付学生贷款等账单,他选择到超市兼职,一干就是6年。

  但是和当初相比,他目前的薪酬只增加了$1.85。虽然名义上是兼职,但是他现在负责整个冷冻部,每周需要工作40小时,而时薪和全职工作人员相差较多。

  按照安省超市连锁集体劳资合同规定,兼职员工和全职员工时薪分等级。

  “刚开始我以为慢慢会有全职工作,这样从兼职转成全职。但是这些年根本没有全职的职位,我工作的店里只有一个全职工作人员。”

大牌超市员工诉苦:做全职工作拿兼职钱

  公司说法:招兼职工做全职工的说法极具误导性

  该超市的母公司Loblaw表示,兼职工作人员每周工作40小时具有误导性。一般来说,兼职工每周工作28小时就算很多了,几乎没有人能达到40小时。“如果有全职类的工作,我们会设立相关岗位。”

大牌超市员工诉苦:做全职工作拿兼职钱

  Food Basics超市员工爆料:做全职工作拿兼职钱

  Food Basics超市的收银员Pamela Singleton表示,现在兼职工作已经不仅仅属于学生和妈妈们赚外快的工作了。很多家人,包括爷爷奶奶之类的老人没有太好的出路就会做这些兼职工作。自己工作的那家店里,很多兼职工做着全职的工作,但是薪水却是兼职的。

大牌超市员工诉苦:做全职工作拿兼职钱

  公司说法:兼职每周最多工作28小时

  该超市的母公司Metro表示,兼职工的工作时间上限大概是24小时至28小时,公司是按集体协议和现行法律运营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