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来了!移民的失业率降到10%以下

加广中文+-

好消息来了!移民的失业率降到10%以下

  加拿大移民的失业率一向比当地人高。但是魁北克省移民的失业率2016年降到了10%以下,其中来自北非马格里布地区的移民的失业率下降幅度更大。

  自2012年以来,该省移民的失业率一直保持在11%上下。新移民(定居此地五年以下)的失业率更是高达18%。但是《责任报》从魁北克省移民部获得的数据显示,在2015-2016年,移民整体的失业率降到了9.8%,新移民的失业率降到15.1%。

  失业率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来自北非马格里布地区的移民,从17.3%减少到11.5%,降了将近6个百分点。

  这当然是好消息。但是魁北克研究所负责人米娅.亨希在接受《责任报》记者Isabelle Porter采访时指出,移民的失业率仍然比魁北克本地人高出3个百分点,这个差距比其他省份大,尤其是安大略省和BC省。

  另外,移民权益团体的莱克比尔.凯拉蒂说,新增的职位未必都是好工作。许多移民接受和他们的本行无关的工作。他们宁愿打零工也不愿意靠社会福利生活。凯拉蒂所在的SIMO是一个协助移民找工作的公益组织。他说,95%前来求助的移民都有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魁北克省移民部长凯瑟琳.维尔也表示,在承认移民学历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