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酝酿"全球人才签证" 解决劳动力短缺

加国无忧+-

加拿大政府酝酿"全球人才签证" 解决劳动力短缺

  目前加拿大各地面临高失业率,在增加移民的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不过,联邦创新部长贝恩思(Navdeep Bains,图)本周表示,加拿大正在考虑推出一项“全球人才签证”,以吸引高技术人才。

  据《环球邮报》报道,贝恩思周三在渥太华一个专家小组讨论会上说,政府正在考虑更改移民政策,以便吸引英国退欧后可能流失的顶尖人才,以及解决国内的劳动力短缺。不过,加拿大政府要做更多工作来说服本国公民,移民不会加剧失业率的恶化。

  国内质疑声大

  贝恩思说,“现在的情况是,大家对移民政策仍有顾虑。”

  “一谈到移民,比如说,我们想要吸收更多移民,这对国家经济有益,就会有人反对。”

  他说,反对者担心,移民会使失业率上升,所以政府的工作是说服他们,移民可以创造更多就业。

  他表示,这是一项艰难的讨论,但是看看英国退欧的形势,以及美国的现状,如果能够利用全球的顶尖人才,推出全球人才签证,吸引这些有意来加拿大发展的人才,是有巨大的可行性的。

  部长表示,加拿大正在考虑修改移民政策和人数,以解决技术短缺问题。

  他对记者表示:“我们也要吸收那些最优秀的人才,因为这才是未来国家经济成功的关键。”目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说服对移民和经济政策仍然持有怀疑态度的加拿大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