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嚎一片 庞巴迪全球裁7500人 其中加拿大2000人

温哥华港湾+-

哀嚎一片 庞巴迪全球裁7500人 其中加拿大2000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满地可飞机和火车制造公司庞巴迪(Bombardier)计划在未来两年里再在全球范围内裁员7,500人,其中在加拿大裁员2,000人。

  在加拿大裁减的2000个职位中,魁省有1500个。

  今年2月,这间总部位于魁省蒙特利尔的飞机火车制造商已经宣布,在2017年底前裁减7000个职位,包括2000个合同工和800个生产开发部门的工程师。

  庞巴迪是世界知名的飞机和机车制造商,成立于1937年,最初生产7座雪地车,后来逐渐成长为加拿大最大的飞机和火车制造商。

  庞巴迪近年来一直在裁员。今年2月17日,该公司宣布到2017年底前全球裁员7000人,目前这项裁员计划正在执行中。更早前的2015年,庞巴迪已经裁员1750人。

  庞巴迪表示,这些裁员的决定是该公司到2020年实现扭亏为盈计划中的一部分。公司预估,通过裁员可节省成本大约3亿美元。

  但该公司其他的用人项目有望部分抵消此次裁员带来的一些不利影响。庞巴迪称,该公司的C系列商务机和新的Global7000商用飞机项目,以及铁路运输、地铁机车等项目,会再聘用3700人。

  庞巴迪首席行政官贝乐玛(Alain Bellemare)强调,此举不会影响庞巴迪与联邦政府,就C系列喷射客机计划,涉及总额10亿元注资展开的磋商。

  庞巴迪在北爱尔兰聘有5,000名工人,负责机翼、机身及其他零配件的设计与生产,而北爱尔兰经济部长咸美顿(Simon Hamilton)就指,会尽力保全这些工作职位。

  "庞巴迪的声明对于北爱劳力市场触动甚深。"他说。

  国际机械师和航空工人工会联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chinists and Aerospace Workers)魁省协调员查特兰(David Chartrand)就表示,听闻消息,厂区4,500名工人情绪低落。

  贝乐玛表示,实现庞巴迪的重构总是困难重重,但为了保持公司的长远竞争力,今日作出这个决定也是迫不得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