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侨和新移民穿梭招聘会 寻找下一个可能

世界新闻网+-

  近年来自中国的移民人口不断增多,但不论是老侨还是新移民,都仍不断得穿梭在规模不一的大小工作招聘会(Job Fair),为更美好的未来寻找下一个可能。

  来自北京的阎若萍目前在进出口公司从事贸易工作,此次为了解当前就业市场而首次前往参加「2013年春季全国招聘暨培训展」(The National Job Fair & Training Expo)。相较于以往参加过的工作招聘会,阎若萍说,有些招聘会规模较小,甚至只有几个帐篷在会场,然后发一些简单的资料,更谈不上与顾主的面对面会谈;像这一类的招聘会,就不知其举办的目的为何。比较起来,「春季全国招聘暨培训展」就可算是较正规的招聘会,相信也能对于想找工作的人提供较实质的帮助。

  阎若萍也进一步坦白说道,在以往没有听说任何朋友是透过招聘会找到工作,即使如此,也愿意来了解一下情况,毕竟如果只是藉由朋友来获得就业资讯范围将十分有限。再说,当今社会的变化快速,每个人都应该为未来做较多的准备。

  上个月29日才落地多伦多的李凤霞,因搭乘地铁看到招聘会的广告,就直接单枪匹马得转换目的地来到招聘会场。她说,以往在国内时是在国家电力公司工作,因为负责设备的供应,所以对于国外厂商并不陌生。而目前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就是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把自己再派回中国的公司及工作职位,如此就能同时满足移民和工作的须求。

  对于「春季全国招聘暨培训展」,李凤霞认为,加拿大政府确实从多方面的协助本国国民和新移民在寻找工作机会。但无论计画多完善,政府部门多用心,自己能够尽快找到即使是微薄薪资的工作才是最实际的。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