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指南:美国留学生求职注意问题

出国留学网+-

  美国的留学生求职方式和中国的不同,必须多学习些美国留学面试求职的一些常识,这样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在美国的留学生求职需要注意三点:

  1、在美国求职只带简历是不够的

  在美国求职的中国学生,都和在国内一样,只带着简历就去应聘,而这对于美国公司来说是难以适应的事情,因为美国的学生们经常会准备各种自我介绍资料,以让公司对自己有全面的了解。

  美国公司的面试主管对此表示,在公司希望更多了解留学生情况的时候,用“我在简历中已经说清楚了”这样的话来回答是最让人感到厌烦的方式,而更好的回答方式是将各种辅助材料一并递出,并详细介绍个人的教育背景、职业目标和技能经验等。

  美国的公司在招聘员工的时候非常注重应聘人员的团队精神,以及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而留学生在应聘的时候就应当把握招聘公司的情况、发展前景、职业要求,并将这些和个人的条件结合起来,来向面试人员展示自己的全面条件。

  2、美国求职更需要面试握手要有力

  在美国公司面试的时候,面试人员经常会用各种奇怪的方式来判断应聘人员是否具有一些公司所需要的素质,例如在面试握手时,如果应聘人员的握手没有力度,将被认为是性格腼腆和缺乏自信,而美国老板则更喜欢自信和外向的员工。

  在美国公司接受面试的时候,无论主管所问的是什么样的问题,即使只是谈论天气,留学生也要更仔细的去揣摩其中的意思,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一种社交能力的考试。另外在应聘面试的时候,留学生不要着急和面试官讨论薪水,而尽量要多询问未来的培训计划和提升空间,这样会给面试官留下不计较眼前利益及注重未来发展的好印象。

  3、美国求职是个不断变换的过程

  在美国,留学生想要寻求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位,就要不断的变换自己的目标公司,而一次成型的情况是并不多见的。另外留学生在美国留学毕业后,也可以尽量多的尝试不同的行业及职位,从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个行业及职位,这样才能有更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

  美国的留学生求职必须要不停的学习美国的求职知识,因为美国的求职没有固定的形势,也在不断变化着,所以我们也必须不断的学习。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