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加拿大签证所限 温哥华找保母难如登天

太阳报+-

Renee Kruger 与Naoto Arikawa知道,为了增加Kruger的工时,而为他们22个月大的儿子Finley找到保母并非易事。

想在温哥华市区找保母难如登天,其一原因就是住在本那比的父母多半在职,有时还得加班,甚至在周末工作。

Arikawa表示,他们在分类广告上找的保姆只愿意在白天工作。

这对夫妻本来想借由照护者计画找来一位外籍保姆,然而耗时、花钱又有复杂的文件作业让他们敬谢不敏。

然而Kruger的朋友分享了起用互惠生的经验:一个年轻、通常为女性,提供育幼照顾与家务打理的外籍劳工。于是他们找了仲介机构,仲介为他们找来一个19岁、高中毕业的德国女子Isabella Rudat。一家人与Rudat在Skype相谈甚欢,一个月后,Rudat便抵达温哥华并住进这一家,担起照顾Finley的责任。

Kruger表示,起用互惠生的支出与日间照顾差不多,却给他们父妻更大的弹性。

温哥华国际保姆与家庭照顾公司总经理Manuela Gruber Hersh表示,高涨的育幼需求让他们得以顺利为互惠生作安排,但是外交部制定了限额与期限。

外交事务部和公民与移民部皆未提出互惠生计画,政府也没有创制的意思。 目前互惠生利用工作假期签证入境,为与我国有所交流、年约18-35岁的青年。


Gruber Hersh希望能放宽工作假期签证的限制。

然而,比起从事观光事业或是食品工业的青年,互惠生只占工作假期签证中的一小部分。获发签证者多数居留一年。

外籍保姆同老人看护一样,通常纳入在家看护计画内。住家看护在教育与专业经验上需要比互惠生更严谨的认可。然而在家看护需要冗长的申请,也需要提供照护者医疗补贴、交通补贴等费用。

互惠生则只要八周左右的时间,向驻外办公室申请工作假期签证。交通、保费皆由互惠生自付,而且不限于一名雇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