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者面试中绝对不可用的四个字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 记者唯一编译报道: CNN Money刊登文章说, 失业是很艰难的,如果失业了一段时间,人的自信心就会受到影响,一旦失去自信,很难再找回来。

但是自信心是求职时的第一必要条件,没有自信的话,人就会显得很弱,绝望。因此,在求职的时候特别注意不要说下面这四个字:

1. Unemployed:  这个字非常负面,有一种失败感,好像证明一个人有问题。虽然目前没有工作,并不代表你不聪明没有才气。失去工作好像使人失去了曾经的成绩和辉煌。因此,要避免说自己现在“unemployed”, 而是说”between jobs”,其实这也是真话,因为你确实处于新旧工作之间。

2. Nice: 当然你是一个好人,但是公司不会因为“好”而雇用人。他们要雇用能够解决问题的人。避免说自己“nice”,改说”valuable”。申请工作的时候要告诉雇主你可以帮他们赚钱或者省钱。如果你能讲出在上一个职位怎么办帮雇主赚钱的例子就更好了。企业绝不会因为你”好人“而雇你,试问一下你自己,你愿意为什么样的东西付高价呢?是一般性的好,还是非常有价值的东西?答案很明显。

3. Try: 当一个人说”Try”这个字,显示他不是经常成功的人。要给雇主列举例子证明你的价值,让事实说话。用你的经历告诉他们你的成功。这样做不仅更有说服力,而且还提醒他们你是多么的能干。

4. Open: 人们求职时常犯的一个错误是说自己”Open to anything” - 干什么都行。你自己可能觉得这样增加就业机会,但是结果其实正相反。事实上,这样说显示你:(a)  没有注重点; (b) 不知道自己干什么好;(c) 只关心找到工作而不关心具体做什么。这是雇主最不爱听的,雇主希望雇一个有自信心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非常合适于这个职位,懂得如何将以前的经验用到新职位中。找工作时说自己”Open”好比谈恋爱时说跟谁交往都可以。你应该是有条件的,这样也显得尊重自己。

求职时避免说上面四个字可以有效地给雇主传递一个强烈的信息。从失去自信的危机中走出来对于求职是非常重要的,运用正确的字形容自己是第一步。有很多成功人士都是采用正确的”字“来鼓励自己,你也应该这样做。

(www.bcbay.com 记者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