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找专业工作的经历:最重要是信念

加拿大家园+-

  我收到了不只1个offer,而且收到offer后还有公司打电话让我去面试,所以我觉得在这边找个专业工作并不是非常困难,当然也要看专业。

  首先说说语言

  我的法语不错,英语就一般。有人会说,因为你法语好所以工作好找,并不完全是这样的。我投简历的原则是,如果招聘广告的语言是英文,我就投英文简历,如果是双语,我就投法语简历。但是我遇到至少3各以上的企业,我投的是法语简历,但是面试绝大多数是英文对话。我的英文很一般,幸好一小部分对话是用法语,所以我的法语为我赢得了加分,也让一部分企业忽略了我的英文。

  很多offer中都要求双语,但其实当地人也分更喜欢说英语和更喜欢说法语的,何况还要求你要有专业技能。所以我觉得你只要说好一门语言,另外一门一般都比较好找工作。只会说英文的也不要紧,其实一些工作上班是英文,同事之间聊天是法语,只会说英文并不影响你的工作质量。当然如果你是要去政府部门工作,法语好是必然的。

  我的专业是有关物流的,例如采购,仓储管理等等。

  开始我在网上投简历,没什么回音,天天看着手机,没有电话,好不容易有个电话还是打错的,那是什么感觉,感觉被人遗忘了。

  后来我参加了一个教你怎样改简历和面试的培训,我原来1页多的简历改成了快2页,把我以前的工作经验和我的技能详细的列在了简历上。

  最重要的是怎样根据不同的职位,修改你的简历。以前不少人强调这个的重要性,我都不以为然,有那个时间修改多投几份不是更好。其实修改简历的时间不需要太久,只要强调几个关键词就行了。之后就是转折点,我几乎天天收到面试的电话,几乎都面不过来了。

  有人说专业很重要,我觉得最重要还是信念

  这边的人都说réseau很重要,国内找工作也有靠关系的。

  但是新移民哪来的关系,我的经历主要是想说明网上投简历也是可行的,只要你有技术,就有机会。

  关于打劳力工,我和几个外国移民聊天。一个说,我不接受低起点的工作,我和我老婆辞去工作,背井离乡移民不是来做廉价劳力的。这个人现在的工作不错,很受重视。

  另外一个接受了一个没有意思的工作几个月后又再找工作,他说劳工就像病毒,你一旦做了,就没有时间找正经的工作,一个结束后你又会找另一个,因为也算种收入。慢慢你可能就忘了你的objective

  有人说简历已经改了很多次了,为什么还不行。我觉得一定要详细写你以前的工作。

  据个例子,银行的前台,他可以:

  兑现支票

  转账

  付帐单

  介绍银行的服务

  帮顾客解决问题

  和顾客建立很好的关系

  所以要展开做过的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