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过程中回答“自身缺点”时千万不能说的话

深圳饮食网+-

  在面试 的过程中,有时总不免会遇到让HR总结自身缺点的问题。这时需要注意,有些话是不能说的,或者可以换一种方式表达。

  

1、自己太追求完美

  这个不足的提及率差不多最高了,被试者说自己特别追求完美,以至于自己的同事和下级不能忍受,给其他人带来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改正。现在每听到这个答案, 面试官都会产生反感,更别说对被试会有太多的好感了。被试者这样回答,无非是变相夸奖自己,这是路人皆知的问题。优秀的被试者往往不是这么回答,即使真有这样的不足,考虑到其提及率,应该也尽量回避了。

  2、自己性格急躁

  这个不足,乍听起来好像真是个性上的缺点,但听其一解释,又不得不有点哭笑不得了。我性子急,领导布置我工作,本来可以三天完成,我一天就想干完。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改正。把自己夸了个天花乱坠。 面试官会觉得被试者这样回答,并没有真正认清自己。

  3、自己学习不够

  被试者无论怎么爱看书学习,也说自己学习不够。当追问为什么的时候,说到相对于竞聘的岗位来说,总是学习不够的,学无止境吗!持这种答案的人纯粹是为了应付问题,让面试官会觉得在敷衍了事。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