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在华销量遭遇崩塌式下滑原因何在

中国网+-

福特汽车在华销量遭遇崩塌式下滑原因何在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2018年8月我国汽车产销数据,今年1-8月,中国汽车累计销量为1809.61万辆,持小幅增长,同比增3.5%。

  在分国别销售情况中,仅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8.41万辆,环比增长7.28%,同比下降11.0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22%,占有率比上月下降1.89个百分点。其中,美系车在中国市场销量出现疲软态势。乘用车销售为19.15万辆,与上月相比,美系品牌呈下降趋势,其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12.2%直线下滑至10.7%。

福特汽车在华销量遭遇崩塌式下滑原因何在

  福特在华销量遭遇崩塌式下滑原因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行业分析机构指出,因产品缺乏竞争力,福特等美国汽车制造商在华市场份额不断下降。据统计,福特汽车今年第二季度共销售汽车9.73万辆,距第一季度的13.04万辆,环比下滑了25.38%,同比下滑了43.59%。对于福特在中国市场遭遇崩塌式下滑的原因,路透社表示,由于福特没有对车型进行换代升级,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了竞品。

  早在今年年初,福特表示到2025年底,在中国要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的SUV和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但从2016年福特在中国的总销量达到127万辆,创造了销量高峰后,长安福特就再没有过换代产品,包括福克斯、翼虎、蒙迪欧等还是在五年前投放的,造成断崖式销量下滑原因,大部分是由于不重视国内市场导致。

  另一方面,就在前不久,由于特朗普对中国制造的汽车强制征收25%的附加税,福特宣布取消向美国出口在华生产的新款跨界车计划。

福特汽车在华销量遭遇崩塌式下滑原因何在

  中美贸易摩擦对车市影响不大

  对此,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徐海东表示:福特汽车等美国品牌的份额下降主要是由于车型阵容未及时更新。美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在萎缩,问题主要与产品缺乏竞争力相关。而中美贸易摩擦对车市的影响非常有限,中国消费者并没有出现反美情绪,也没有抵制美国品牌产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