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司机7月起即可通过这项计划节省车辆保费

加国无忧+-

安省司机7月起即可通过这项计划节省车辆保费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如果安大略省驾车者每年登录驾驶里程不到9000公里,7月份开始可以通过加拿大首个“开多少付多少”的车险计划节省保费。

  这项名为MyPace的计划由CAA保险公司于七月份开始在安省推广,该计划可让机动车驾车者监控行驶里程并根据里程支付保险费。

  该程序使用插入车辆的设备连接到移动应用程序或Web门户,用于跟踪公里数据,行程时间和距离。该计划不同于监测变量的保险产品,例如汽车速度和可用于衡量个人驾驶习惯的制动模式,作为保费率计算的一个因素。

  选择加入MyPace的驾驶员每千公里自动显示费用增量,会在邻近下一个增量区间时收到通知。如果超过年度上限,则额外的公里数按照客户的基本保险费率计算。

  CAA MyPace的保费与任何其他保险单的计算方式相同。

  “产品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消费者的支付方式不同,”Turack说。“保险费率各不相同,通常基于驾驶员过去的驾驶记录,驾驶经验和索赔记录。

  Turack补充说,注册本身没有折扣,CAA MyPace不会为消费者提供折扣。“它只是给低里程的驾驶者提供支付优惠,如果驾驶距离不到9000公里,保费就会低于传统保单的费用。”

  Turack表示,该计划已得到汽车保险监管机构——安大略省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批准——该公司表示,只要公司收集数据的方式完全透明,数据转化为特定的折扣的方法明确即可。

  Turack表示,他预计该计划会受到老年人和公交乘客的欢迎,未来可能扩展到大西洋省份。

  基于里程的保险政策首先出现在英国,美国也进行了试点。保险公司将这种方法作为一种更准确的车保风险定价方式,同时也可以鼓励驾车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里程折扣的概念在美国由Progressive和National General Insurance率先发起,国家和车辆安全体系OnStar合作为符合资格的活跃OnStar订户提供低里程折扣。驾驶超过15,000英里限制没有罚款,驾驶者如果是OnStar的活跃用户,还可以获得保险折扣。

  在加拿大,Aviva在2010年结束了一个为期五年的按需付费计划,理由是取消服务的支持成本太高。但CAA——CAA路边援助服务的附属机构——表示,由于消费者越来越愿意接受基于使用情况的计费方式,自那时起费用成本已经下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