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注意:这2种情况下最好别用D挡

齐颜汽车保养+-

自动挡注意:这2种情况下最好别用D挡

  你觉得自动挡车好开,还是手动挡车好开?相信除了上了年纪的老司机会说手动挡车好开之外,绝大多数驾驶员都觉得自动挡车更好开。事实上,现在汽车市场上的自动挡车销量也已经远远超过手动挡车。因为自动挡车让人开起来更轻松,尤其是“D挡走天下”,驾驶强度也比较小,驾驶员不易疲劳,所以受到越来越多车主的青睐。这时,对于喜欢“D挡走天下”的车主就要注意,D档并不是在何种情况下都适用。

  1、 在信号灯等红灯时,如果车子停下后,档位还一直处在D档,那发动机就会一直怠速,从而产生继续向前的力。而驾驶员唯有踩住刹车才能将车制动好。时间一长的话,容易使变速箱内部温度升高,加剧变速箱内油液的变质,最终会影响润滑效果而导致变速箱磨损。

  如果停车的时间比较长,如停车等人,这种情况更不要保持D挡,否则更加容易导致变速箱损坏。正确的做法是挂N挡。要是只是临时停车,也不要挂D挡,最好是挂P挡。

  2、车辆快速行驶时,千万不要从D挡强行挂到D1或D2、D3挡位。主要是由于车辆快速行驶过程中还保持高档位,而突然的强行挂低档,容易导致变速箱中的“勾子”折断,从而导致变速箱提前报废。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1 完全误导 。去搜一下液力变矩器的工作原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