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党又爽约,安省汽车保费不降反升

加国无忧+-

自由党又爽约,安省汽车保费不降反升

  2017年第二季度,安省汽车保险费用再次提高。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刚刚通过审议的费率平均上涨了0.76%。上一季度,费率平均上涨幅度为1.24%。与自由党承诺的平均下降15%的目标相距甚远。

  2013年,自由党政府曾许诺,到2015年八月为限,将汽车保费平均降低15%。现如今自由党自己设定的最后兑现期限已过,韦恩省长承认“目标期限需要延长”。

  财政部长Charles Sousa说,政府仍会以15%降幅为目标,只是不再设置目标期限。

  2013年的这项承诺是自由党获得新民主党支持的一揽子条件之一,当时自由党是少数党执政,为了得到预算通过,故与新民主党承诺条件。

  政府此后采取措施降低了保险公司每月汽车保费的最高利率,不允许轻微故障事故增加保费。同时指定特别顾问,研究降低成本和费率的方法。

  4月,安省汽车保险顾问发现虽然安省的事故率和死亡率全国最低,但是汽车保险费用却是加拿大最高。

  安省的汽车保费平均为$1,458,比全国其他地方的平均水平高出整整55%。

  研究还发现,安省的保险体系更喜欢用现金解决问题,而不是对伤者进行照料。大部分的索赔是有关扭伤和劳损拉伤,解决时间长达一年多。三分之一的钱都被用来与专家意见进行抗争、支付律师费和保险公司打官司,而不是进行治疗。

自由党又爽约,安省汽车保费不降反升

  安省汽车保险顾问Marshall建议采用“照顾代替现金”的方法,发掘更多途径照料严重受伤的人,并且使律师的胜诉费更加透明。

  财政部长Charles Sousa说,政府会在下月举行协商会,研究Marshall在报告中提出的这些建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