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奥迪A8发布 真正的未来已来

凤凰汽车+-

全新一代奥迪A8发布 真正的未来已来

  2017年7月11日,奥迪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了奥迪峰会,并借此机会对外发布了全新一代A8系列车型,这也是第4代A8产品,代号为D5,将会在2017法兰克福车展上对外首秀。

  A8是奥迪的旗舰级轿车,其主要竞争对手都已经换代更新完毕,此次终于轮到奥迪,作为以技术和细节见长的奥迪,推出顶级轿车丝毫不含糊,此次A8更新的亮点除了设计之外,主要针对自动驾驶、主动式底盘技术和崭新的乘坐体验进行。

  标准版A8的轴距为2998毫米,而A8L的的轴距比标准版增加130毫米(比现款A8L增加了6毫米),能够达到3128毫米,与奔驰长轴距S级(3165毫米)、宝马7系Li(3210毫米)类似,本文也主要以面向国内的全新A8L进行介绍(以下部分将针对A8L展开)。

全新一代奥迪A8发布 真正的未来已来

  奥迪AI技术为全新A8L带来高度自动驾驶的系统,相当于第3级的系统,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可以提供自动加速/制动/转向功能,此外也可以完成遥控自动化的奥迪AI泊车自动驾驶。此外,奥迪AI还提供“魔毯”技术的智能自主悬架,即通过对路面的扫描,来提前调节悬挂行程,以应对颠簸,带来出色的乘坐体验。

全新一代奥迪A8发布 真正的未来已来

  全新一代A8L采用了更具力量感的设计语言,设计师将前脸传统的六边形格栅打造得更加宽大,几乎布满整个车头。同时为了体现更具力量感的效果,设计师利用了格栅与头灯间隔的折角设计使二者都实现了更宽、更舒展的效果。

全新一代奥迪A8发布 真正的未来已来

  作为“灯厂”,奥迪为全新A8L提供激光大灯的配置,而中低配置车型还配备有矩阵式LED大灯等配置。新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内部融入了矩形OLED技术,有效提升了尾部辨识度。全新一代奥迪A8发布 真正的未来已来

全新一代奥迪A8发布 真正的未来已来

  内饰再度定义了简约奢华,奥迪方面称这将是他们所引领的豪华感受,内饰的材质与细节足以代表德系车的最高水准,仪表板和中控台已经取消了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三块液晶屏幕。1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是奥迪第2代的虚拟驾驶舱,而中控上方屏幕为10.3英寸,负责娱乐信息的交互,下方屏幕9.0英寸,是车辆舒适配置的控制,这三块屏幕分工有序、逻辑清晰,交互回馈与智能手机相同,点击屏幕可以得到震动+生意的反馈,这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最大程度避免误操作和保证用户体验。

  全新A8L的后排体验也是全车的重点,乘客入座后最先看到的就是由Alcantara材质覆盖的车顶,中央扶手新设计的OLED控制屏幕也让人爱不释手。与前排中控屏幕一样,后排屏幕主要控制车辆的舒适功能,包括座椅调节、空调、加热等功能。在长轴版A8L上,副驾驶后面的“放松座椅”还将配备足部按摩仪,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全新一代奥迪A8发布 真正的未来已来

  动力方面,全新A8L搭载由48V电气系统和发动机组成的轻混动系统,未来还将提供A8L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国内版的全新A8L主要采用340马力的3.0TFSI V6发动机、460马力的4.0TFSI V8发动机和尚未公布数据的6.0TFSI W12发动机。全新A8L还将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和动态四轮转向系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