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敢乱停车?卡尔加里花40万搞居民区拍照执法

约克论坛+-

还敢乱停车?卡尔加里花40万搞居民区拍照执法

  本周二(5月9日),卡尔加里(Calgary)市议会通过了新的拍照停车执法动议,从8月1日起在卡城五个社区的准许停车区域首先试行新的拍照执法,随后到10月1日将在全市铺开,政府称将历时14个月斥资40万加元,在现有6辆拍照执法车的基础上新采购5辆车,以完成卡城居民区拍照停车执法的彻底调整。

  目前卡尔加里政府已在加紧制定全市各个居民区的准许停车场,新停车点确定后,将会公布于众,届时政府也将公布非常详尽的牌照停车执法新规,包括司机在线注册登记车牌以及外来车辆停车管理机制等。

  有人质疑并担忧卡尔加里泊车管理局(CPA)在居民区搜集信息会一定程度泄露居民隐私,但管理局负责人Mike Derbyshire表示,他们只需要居民提供车牌信息,用以处理交通违章,不会索要居民的个人隐私信息。

  拍照停车执法车的增加到底会不会成效显著呢?对卡尔加里的停车现状会有多大改善,只能拭目以待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