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车位难求 1/3司机愿试汽车共享

明报+-

假日车位难求 1/3司机愿试汽车共享

  民调机构Insights West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节日期间不少停车场一位难求,令司机倍感压力。若汽车共享(Car sharing)公司保证有位停车,三分一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尝试。

  这项在线调查是由Insights West公司与温市汽车共享公司Modo联合进行的。大温73%的受访者表示,在节日期间找车位令他们倍感压力,59%的人则认为付停车费压力最大,49%的市民认为压力最大的是不得不依赖公共交通,而43 %则认为是汽油费。

  另外,38%的大温市民表示,他们在节日会比平时付更多停车费,37%的市民则表示会付更多汽油费。

  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若汽车共享公司能够保证有车位,他们愿意在节日期间考虑尝试该服务。市民亦希望该服务包含汽油费、保险费、过桥费等;32%的受访者还希望较低过夜费,这样他们就可以轻松将车开回家,第二天早上再归还;22%的市民则希望该服务能提供比平常更大的车辆来装更多东西。

  Insights West公共事务副总裁坎塞科(Mario Canseco)说,节日期间停车困难困扰大温市民,一些人已经考虑利用汽车共享服务保证找到停车位的优势,把找车位的时间用在购物上。

  另外,超过三分之一的市民表示,由于缺乏其他交通方式,他们曾决定放弃参加活动;29%的人则因此迟到,15%错过了活动。

  Modo公司总监麦克劳克兰(Selena McLachlan)表示,若以十元的价格,在下班后拿到一辆SUV,还可以免费停车,载满礼物回家直至第二天早上才归还,这样的价格和服务,相信是很受欢迎的。

  当被问到节日期间改善交通的方法时,94%的受访者建议增加架空列车载客量,93%建议增加巴士,77%建议使用汽车共享服务,74%建议增加出租车。

  另外,对于汽车共享服务用户,69%的受访者认为应提供免费咪表泊车,59%建议提供更多指定街边免费泊车,58%则建议在商场内为这些客户提供车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