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心里苦!卑诗省汽车保费又要上涨4.9%

温哥华港湾+-

宝宝心里苦!卑诗省汽车保费又要上涨4.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卑诗省汽车保险局(ICBC)向卑诗省公共事业委员会申请,将基本汽车保费上调4.9%。如果获得批准,新保费将会在11月1日开始生效。预料一般司机的基本汽车保费,每年会上升42元,或者每个月多3.5元。

  卑诗保险公司昨日发出声明,指省内车祸数由2013年的26万宗,上升至2015年的30万宗,增幅为15%,该公司在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间,收到232,300宗索赔桉,比两年前多出23,700宗,增幅达11%。

  该公司还说,现时车辆使用较多新科技,所用材料比过去贵,在2014年至2015年之间,该公司理赔的修车费用达13.6亿元,比过去多17%。

  除此之外,ICBC今年的投资收益却大幅减少,至今只有4,400万元。去年年底,ICBC录得的投资收益达9.2亿元。

  布卢彻强调,为了弥补开支上升,ICBC採取了多项内部调整措施,包括减少高级行政人员和减薪等,否则,申请保费加幅要提高至15.5%,才能填补开支所需。

  卑诗保险公司行政总裁布卢彻(Mark Blucher)指出,该公司并不希望让客户支付更高额的保费,但这些多出的费用对卑保造成压力,而今年所申请的保费涨幅已较去年的5.5%低,不过调涨后的保费仍不足以支付相关开支。

  布卢彻又说,在面临更多车祸桉及理赔费用的状况下,若欲有足够经费,每人每年的保费须增加约130元,涨幅会达15.5%,但该公司已与省府合作,采取多项措施减轻财务压力,其中包括将4.72亿元由选择性保险(optional insurance)所得的收入转用于基本保险,才能令最终申请的加幅减至4.9%。该公司还将持续打击保费诈骗及分心驾驶。

  省运输厅长斯顿(Todd Stone)则表示,省府希望确保保费具可负担性,因此将持续与卑保合作,寻找更多增收方式,以及能解决财务压力的长期措施,例如该公司现已引入更新的计算机资讯系统,估计每年可省下9千万元至1亿元 。

  新民主党ICBC评论员狄德安(Adrian Dix)认为,自由党省政府在汽车保险问题上玩弄政治。他指出,政府在2012年,即是上届省选之前一年,也试过用同一个方法,限制保费升幅。他又认为,省政府并无坦白交代ICBC的真实情况。

  狄德安批评,自由党将ICBC由一个非牟利的保险机构,转型为一个为省府赚取利润的部门。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垄断惹的祸!保险公司不赚钱谁信呀!中国交通混乱、事故众多、骗保成风,保险公司都赚大钱!建议独立机构调查!光说车祸宗数上升,总的保险车辆也增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