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

温哥华港湾+-

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

加拿大一环境保护组织Our Horizon要求加拿大全国各地加油站的油枪上都贴上图片上这样警告全球变暖正在发生、使用汽油燃料在使地球变暖问题恶化、一些地球动物濒临灭绝的警告。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思浩综合报道:北京青年报曾经曝光中国加油站有四大加油陷阱。而在家得宝、Staple和Supervalu等多家大型零售商在去年遭黑客入侵后,大量顾客信用卡资料被廉价放售到黑市,北美加油站的犯罪浪潮也随之风气云涌。星岛日报说对于企图使用被盗信用卡号码进行欺诈消费的不法分子来说,允许顾客自助加油的油站成为最佳的下手目标。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利用读卡装置偷龙转凤的情况也越趋普遍:不知情的顾客在加油时利用信用卡缴款,却不知道自己的信用卡数据已经被骗徒偷换的装置悉数读取,最后更被后者用来创建假卡。佛州当局在5月发现进行连串扫荡行动,在多个油站发现超过100个读卡装置。

  加州执法人员在最近数周首次发现,多家油站被偷换了一款新式读卡装置,能够在消费者刷卡后把信用卡数据以短讯传送给骗徒。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报告表示,目前逾半油站消费均以信用卡或借记卡支付。

  一些持假卡消费的骗徒更出动“油囊卡车”(bladder truck),加满车上秘密增设的数百加仑容器后,再把这些偷来的燃料出售给无良的油站或建筑地盘。例如佛州坦帕市一名27岁男子,6月被控使用8张假卡和油囊卡车购入数百加仑燃料。

  目前当局难以确定油站诈骗涉及的款额,部分是因为这些损失由油站业主、发卡银行和消费者共同承担。油站业者估计,有关欺诈金额在2013年达到2.5亿元,而支付卡行业则估计达到5亿元。

  为了打击信用卡欺诈,许多大商家将转用最新付款设备,从10月1日起接受顾客使用Visa公司和万事达卡最新推出的防盗芯片信用卡,唯独加油站可延至2017年才安装有关设备。因此信用卡业者和油站纷纷采取不同的措施,以预防有关延误或会催生的盗窃和欺诈行为。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