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淋的教训!我白白被TD车险坑走一千块

家园 波罗揭谛+-

  两周前老公被追尾了,老公无责,后面的车全责,后车全险。本以为车修好了就没事了,没想到TD告诉我们要付一千块。顿时蒙了。我们为什么要为别人的责任掏1千块。

  原因是不小心在保险条款中加了一条,保险单上叫Direct Compensation Deductible,没有解释是什么。它和以前普通的Deductible不一样。也就是说我的保单里同时有两种Deductible.电话里说这是 No Fault Deductible. 他们解释说这种情况下,被保人没有责任出了事故也要付最高一千块。而且是每次事故一千,而不是一年一千。这是最近新出的条款。(安省的政策,不知道别的省)

  保险是在此一周前续的。电话中的TD客服念了一个小时的条款,以为只是例行公事,没仔细听,晚上很累了,还边听边做家务,就算仔细听,听英文十分钟就疲劳了。

  请园友们赶快查查保单,或打电话问一下,如果有这条,一定要去掉。除非你能保证没人碰到你。

  这是我来加以后最惨痛的教训,大家一定引以为戒,总结为下:

  1. 上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找个空闲的时间,脑子清楚的时侯,花点时间打电话把条款搞清楚。没搞明白的一定要问,别怕花时间,否则后悔莫及。另外,保险合同上是术语,你不可能看出来这条款是怎么回事。

  2. 别被TD客服的好态度迷惑,不定什么时候就给你下个套。保险公司和被保人是天敌。我打电话问过TD的好几个客服,他们没有一个人会把这样的条款推荐给家人 朋友。对别人就是见一个宰一个。我竟然天真的认为他们可以信任。把决定权交给了别人。还没搞清楚是什么就迷迷煳煳地应承下来。

  3. 别把事情都想当然。我记得电话里似乎提到过有个Deductible。具体怎么说的不清楚。如果她说过No Fault,我一定想到的是撞车逃逸、找不到责任人的情况。我要是当时了解了条款的真象,一定不可能填加这样的条款。脑子里有思维定式,没料到有这么不合 理的条款。

  4.别贪便宜,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保险公司告诉你哪个条款可以给你点省保费,先问清楚为什么,多半会有陷井。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