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省警警告 新年伊始已有53起疯狂驾驶

星岛日报+-

  安省省警表示2015年至今短短24日,因干犯不清醒驾驶或疯狂驾驶罪行被拘控数字有上升趋势,省警将继续执行反不清醒驾驶(R.I.D.E.)行动,检控违法司机和保障道路使用人士安全。

  省警表示,自11今年1月1日开始,2015年至今仅几周时间,警方已发出不清醒驾驶告票29张,疯狂驾驶告票53张。警长史密德(Kerry Schmidt)表示,除了不清醒驾驶和疯狂驾驶外,其它违反交通法规行为亦不容忽视,因为这些行为同样可能造成致命事故。他表示今年已有4人因未配戴安全带丧命;三人因分心驾驶死亡;还有6人因为危险驾驶死于交通事故。省警呼吁民众发现任何危险驾驶行为,可以拨打911向警方举报。

  省警指出,为提高道路安全信息,警方将会于全年执行反不清醒驾驶行动(Reduced Impaired Driving Everywhere;R.I.D.E.),于不同地点和不同时间,在道路上设置路障,突击检查驶经的汽车司机,有无于酒后或药后驾驶,并会打击超速驾驶和其他违法驾驶行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