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讲述:我的多伦多“非常学车”经历

星岛日报+-

  驾驶学校和教车师傅的水平良莠不齐,能否碰上好师傅也只能靠碰运气,多市一名学车人士,向《星报》讲述自己的「非常」学车经历。现年23岁的事主法尔(Samantha Farr),今年向士嘉堡的Peter's驾驶学院缴交407元学费,报读省政府认可的初学者课程。

  教车期间不断讲电话

  她二月第一日上堂,一开始教车师傅马力克(Mike Malik)已不断讲电话,持续了半堂,之后更叫她把车子停在一家炸鸡店门外的不准泊车范围,并亮起坏车灯,好让他能买炸鸡,令她尴尬不已。其后法尔更发现,她上培训课程的地址为两间驾驶学校的註册地址,她原本报读Peter's的课程,但提供服务的却是A1 Seneca驾驶学校,而她的学费收据也是由A1 Seneca发出,令她害怕若有甚么事故,将无法追讨学费。涉事教车师傅马力克表示自己不常在工作期间讲电话,但承认曾叫法尔非法泊车,好让他能买午餐,但他表示已给她额外补时作为补偿,又对她致歉。

  驾驶学校和教车师傅的水平良莠不齐,学车人士只能自求多福

  马力克与太太伊琳共同经营驾驶学院,伊琳表示,A1 Seneca是旧有名字,他们的驾驶学院的确是Peter's的分校,只是发单机器未有更改旧名。马力克则称两个名字引起的混乱纯属误会,为赔偿法尔的损失,他们已改由另一位师傅重新提供驾车培训,法尔亦已接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