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价售高级二手车 美车行想骗加拿大买家

明报+-

  鑑于美国奥克拉何马市(Oklahoma City)一间子虚乌有的车行近期在加国多个网站发动广告宣传攻势,大力推销高级二手车,奥克拉何马二手车和零件委员会(UMVPC)已向加拿大消费者发出警告,提醒他们保持警惕,切勿堕入网上销售的骗局。

  针对上述以加拿大消费者为对象、可能涉嫌欺诈的网上销售行为,奥克拉何马二手车和零件委员会已向安省汽车业议会(OMVIC)发出了警讯。

  奥克拉何马二手车和零件委员会指出,奥克拉何马市有一间自称为Ambient Auto Center的车行近期在加拿大的Autotrader、Wheels、E-bay、Craigslist、Kijiji和Autocatch等多个网站大做广告,以令人难以置信的低廉价格推销高级二手车。

  奥克拉何马二手车和零件委员会的调查员科布(John Cobb)说:「针对上述网上销售行为,我们已接获了无数的查询。该车行的网站从今年10月起变得非常活跃,但实际上,这不是一间拥有执照的特许销售车行。从我们目前所了解的情况来看,该车行的所有广告宣传攻势均瞄准加拿大消费者。」

  上述自称为Ambient Auto Center的车行在其网站上声称,该车行现正销售数百辆高级二手车,并提供将汽车运送至世界各地的服务。该车行还因为向顾客提供优质服务而获奖。

  然而,根据科布的调查结果,该间自称为Ambient Auto Center的车行根本没有实体,其在广告中刊登的地址实际上是一片空置的粟米田,与奥克拉何马州政府拥有的一间货仓相邻。

  针对上述可能涉嫌欺诈的网上销售行为,安省汽车业议会提醒安省居民,如在安省以外的省份或美国购买汽车,应了解其潜在的风险。

  安省汽车业议会分管通讯和教育的经理奥基夫(Terry O'Keefe)指出,安省居民只有向安省註册的特许销售车行购买汽车,方能获得安省汽车业议会和安省消费者保护法的保护。如果安省居民透过私人交易购买汽车,一旦汽车出现问题,他们将自行负责。

  除此之外,如果安省居民在其他省份或美国购买汽车,当汽车出现问题时,他们需要向当地的监管机构求助。

  奥基夫还提醒消费者在透过互联网购买汽车时,切勿被那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价格所吸引。因为当汽车的售价低于市场价时,消费者应将其视为警告,而不是良机。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