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加拿大教授支招 教你保养车内饰皮革

环球网+-

  对于汽车内饰部分皮质包装的护理,专家日前给出建议。百年理工学院(Centennial College)的教授Paulo Santos称,皮具洗剂不仅具有清洁功能,其中的有效成份还可以保护皮具最外层免受阳光的侵害。

  Paulo Santos教授表示,“从所做的试验中我发现,大多数清洁剂和护理剂都含有阻挡紫外线的因子,防止皮具褪色变得暗淡无光。”但是并没有实验证据表明这些护理剂抗紫外线效果有多好,Paulo Santos教授推荐使用一种座椅皮具护理剂,帮助皮具保持其柔软的特性。

  他还说,“皮具基本上就是厚一点的皮肤,它也会变干燥,收缩、变硬,最后碎裂。皮具需要一种保护剂来保持它最开始的质地和手感。”

  但是过多、过频繁地使用护理剂却是弊大于利,很多汽车制造只推荐日常的吸尘打扫,除非在有必要的情况下采用湿布擦拭。 

  然而Paulo Santos教授表示,夏日高温下所有车辆,无论车内车外,都需要额外的护理。“夏日的高温和紫外线能破坏皮具表层,损坏内饰。一天12小时内气温可以变化15到20度,皮具就会重复性的扩张、收缩,加速车内皮具的老化。”

  Paulo Santos教授建议在车窗内安装遮阳板,以此来保护内饰,同时为皮饰涂上棕榈蜡层保护色彩不受破坏。教授还指出,如果没有这些额外的保护,保护彩色涂层的透明图层会在日光下分解。

  “棕榈蜡可以保护皮具深层免受紫外线的侵害,比起其它护理剂可以长时间的保留在皮具上。在阳光直射条件下,棕榈蜡简直可以和保护皮肤的防晒霜相媲美。”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