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加国机场租车被骗记

第一旅游网+-

  网友刘敦仁日前给第一旅游网独家发来投诉稿件,提醒中国游客在加拿大机场租车时,警惕一家名为Thrifty的租车公司,防止被骗。以下是投诉全文:

  我在2012年7月5日从北京搭机回加拿大,抵达后到机场的租车部门去取预订好的车,准备在温哥华停留期间使用。过去多年不论我在那里旅行,一直是使用Budget 公司的车,该公司信用好,车辆新。 而这次因为偶然从网站上查到Thrifty 公司有特别优惠促销,所以我就考虑不妨一试。

  到达该公司的柜台,按照惯例,我拿出加拿大的驾驶执照,信用卡,准备办理手续。但该公司女职员看到我的加拿大驾驶执照后,立即退还给我,并告知需要中国的驾驶执照才能办手续。 她这一说把我弄煳涂了: 我是加拿大公民,而且在加拿大使用当地驾驶执照是天经地义的事,怎么会遭到拒绝呢?

  于是我据理力争,她很客气地说,这是专为中国公民做的促销,所以必须要使用中国驾驶执照才能使用。 幸好妻子有北京考到的驾驶执照。 才将手续办妥。 该女职员把钥匙交给我们的时候,特地加强语调告诉我们,在还车的时候不能加油,而且要将油箱里的油消耗到底。 她还告知我们要预付汽油费加币96.45元。 同时用笔指着租车合同中的一栏,上面写明Pre Paid Fuel Gold Tou 96.45 (金色旅游团预付油费)。 我立即明白这里面定有蹊跷。 但是当天其他公司的车都出租一空,要想更换已经来不及。 只得当一次冤大头。

  在开往城里的路上,我越想越不对劲,这明明是为中国游客设置的骗局。 我在世界各地旅行近四十年,每次租车都是在退还前,先将汽油加满,偶尔因为要赶飞机,没有时间去加油站,只得让租车公司加油,油费是自己加油的双倍。

  这次温哥华机场的租车,出现了两个问题: 一是作为加拿大公民,该公司居然拒绝我使用当地的驾驶执照,严重侵犯了我的人权。 其次是针对中国公民的促销,表面上是对租车价格给以优惠,实际上在多收汽油费用的时候,弥补了该公司促销的损失。 按照我五天的租车,只使用了整箱油的一半,如我自己在还车前将其加满,最多付加币40元足够了,而在该公司强行预付的条件下,我支付了加币96.45元。 这不是一个大数字,但是其欺骗的手段令人发指,何况这是专门针对中国公民的恶劣促销手法。

  在北美洲各大机场的租车公司有十余家,基本上都属于美国的,服务完善,价格合理。 其中以Budget,Hertz,Avis,Alamo 历史最为悠久,这次Thrifty租车公司的怪招,是用设置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巴的Travel Jigsaw 加拿大分公司对外宣传的。 严重影响了加拿大旅游业的名声。

  为此特借第一旅游网公开温哥华机场的这一怪招,与此同时,笔者将向温哥华旅游部门投诉。 同时在此提醒中国游客,在加拿大旅游部门没有处理这一不合理的商业行为前,在前往加拿大旅游时,如要在机场租车,警惕去该公司租车,避免上当受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