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汽车故障应急维修措施 专家支招

大河网+-

  行车中出现故障暂时无零配件供应又需急用的情况,我们可采取一些应急的修理方法。

  1.进、出水软管破裂

  破裂不大时,可用涂有一层肥皂的布将漏水处包扎好;如破裂较大时,可将软管破裂处切断,在中间套上一个竹管或铁管,并用铁丝捆紧。

  2.风扇皮带断裂

  可把断了的皮带用铁丝扎好或采用开开停停的办法把车开走。

  3.螺孔滑扣

  螺孔滑扣会导致漏油或连杆松动,使其无法工作。这时可将原螺杆用锤子砸扁,使其两边膨胀增大再紧固好,但不可多次拆卸,待下次保养时修理。

  4.油箱损伤

  机动车在使用时,发现油箱漏油,可将漏油处擦干净,用肥皂或泡泡糖涂在漏油处,暂时堵塞;用环氧树脂胶粘剂修补,效果更好。

  5.油管破裂

  油管破裂时可将破裂处擦干净,涂上肥皂,用布条或胶布缠绕在油管破裂处,并用铁丝捆紧,然后再涂上一层肥皂。

  6.油管折断

  油管折断时可找根与油管直径相适应的胶皮或塑料管套接。如套接不够紧密,两端再用铁丝捆紧防止漏油。

  7.缸盖出现漏洞而漏油、漏水

  可根据漏洞大小,选用相应规格的电工用保险丝,用手锤轻轻将其砸入漏洞内,即可消除漏油、漏水。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