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前关闭空调系统可减少车内细菌

大河网+-

  巧用内循环系统减少细菌孳生

  正确使用内循环系统,不仅可以有效抑制空调管内的细菌产生,还能延长空调使用寿命,节省油耗。郑福军告诉大家,在遇到下雨天时,车主们可以使用内循环系统,使空调过滤器不易发霉,进而减少空调管道内细菌的产生。

  在平时使用汽车空调时,在汽车熄火前5分钟就应将空调关了,转换成内循环。郑福军解释,这样做可以防止空调水吸附在空调管壁上,可以有效地排除空调异味,同时还可以延长空调使用寿命、节省油耗。由于空调管道里还有残留的冷气,这样,吹出的风还是冷的,所以怕热的朋友也不必担心了。

  汽车桑拿去除高温下皮革异味

  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汽车内的皮革、塑料等装饰物等也容易散发出一些异味。特别是在经过一个春冬季使用后,车内更是容易“藏污纳垢”——由于车内经常密封,与车外空气流通有限,粉尘颗粒等容易附着在皮革坐椅和饰物的缝隙、毛孔里。对此,郑福军建议大家,在入夏前给汽车作个桑拿,清洗汽车内饰的同时,也可以杀菌去除车内异味。

  汽车内饰每天用湿布擦一擦

  夏天开车,因为开空调而紧闭门窗。因此不少车主认为,在门窗紧闭的情况下,车内不会有尘土,可以不用清洗了。其实不然。郑福军告诉记者,只要车辆有行驶,就会有尘土。所以,汽车内饰的清洗绝不能马虎。大家可以自己每天拿湿布把汽车内饰擦一擦,特别是仪表盘、方向盘、门边等地方。或者,至少每周去专业洗车处洗车,让车子里里外外都保持干净。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