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加拿大买车的七大窍门

凤凰网+-

  作为一个聪明的购车者,在买车之前要头脑清楚地制订一份计划,广泛咨询,获得有关的资料,在这方面,上网查询很有帮助。

  一,提前筹划

  一时冲动,感情用事的购买方法是错误的,你应当在数月前便开始进行市场调查。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资料来源,但却要小心,很多网站上的信息是过时的,混乱的,甚至错误的,然而汽车制造商的网站通常是可以信赖的。

  多做些研究,有时你能以很好的价格买到车型刚刚过时的汽车。另外,因为新车型到货延迟,汽车制造商常常给代理商一定的折扣,买这样的车,你也可以得到部分减价。当你把目标范围缩小后,就是开始寻找和试车的时候了,记住,带上一份列有重要项目的备忘录,对每个车都要花上至少一个小时才能做到彻底了解。

  二,确定价格

  互联网是一个获得价格信息的好地方。

  一旦知道了汽车的批发价,在买车时与代理商的讨价还价中你就占了优势。

  三,注重代理商的信誉和服务

  广泛咨询你的朋友,同事和你认识的人,他们在哪里买的车?他们满意吗?哪个代理商的服务比较好?可以向你的代理商要求客户的推荐信或客户的姓名和电话号码,以便你直接和他们联系。

  四,清楚最后价格中都包括什么

  大部分代理商都有延长保修期,防锈处理及各项服务供你购买,根据个人需要仔细考虑,弄清每一项的价格,然后决定买不买,不要匆匆做出决定。

  五,以旧换新时的谈判

  在可以卖旧车换新车时,要清楚地知道旧车的价值,在公共图书馆就可以找到,保险公司多根据此书评估旧车价值。当然,如果肯花时间和精力自己卖车,可以卖个好点儿的价钱。

  六,贷款买车

  当你买新车时,大多数汽车代理商都可以帮你贷款,如果你需要借钱买车,这是最方便的途径。为了省钱也可以自己找银行或信用公司贷款,加拿大信用局(CREDIT BUREAU OF CANADA)关于你信用度的报告非常重要,较低的信用度会对贷款成功产生负面影响。

  七,保护自己的利益

  在买车合约上签字前,要确认如果不是你的原因而使合约作废,你无需承担任何责任。例如:车行不能按时交车,毫无道理地一拖再拖;当你拿到车时,发现了不小的毛病。这种情况下你有权拒绝这笔交易,并要求车行退回你的订金。一定要把这一条款白纸黑字地写到合约上。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