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车险有趣:红车保险比其他颜色高?

和讯博客+-

  在加拿大,几乎是家家有车。家里有车不是说你富裕,而是对绝大多数人来讲,没有车跟没有腿一样,买个菜都是困难的事。

  在加拿大,所有运行的车,都必须买汽车保险的。这是强制性的,不仅要买,而且车辆保险的凭据必须与车同行。多伦多汽车的保险费用,对一般的家庭用车来讲,都是高于汽车的燃油费用的。所以大家往往很在意汽车的保险费率,但大家又都说不清楚保险费率的依据(加拿大人的生活都是稀里糊涂的)。

  比如说,我的车是红色的。我老婆告诉我,别人告诉她,红色的车的保险会比其他颜色的车要高。但是,保险公司给我的保险合同里,却根本没有车辆颜色这一项。

  昨天看报纸,终于搞明白红色的汽车到底保险费到底高不高了。

  原来,所有汽车的保险标准都是一样的,保险公司并没有对红色汽车有什么歧视。但是,红色的汽车比其他颜色的汽车更醒目,更会引起警察兄弟姐妹们的注意。同样的违章情况,开红色的车被抓的概率要比其他颜色的要高。而汽车的保险费率水平是与违章记录挂钩的。其结果,开红色的车的平均保险费率要高于其他的车辆。

6